close

此時此刻我沒有中大獎 ="=

此時此刻我沒有中大獎 ="=

此時此刻我沒有中大獎 ="=

怕有人誤以為標題這麼寫,真的以為我中獎了~ 
NO NO NO  真的還沒啦~  

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,每次谷歌關於中獎的基礎體溫表,卻發現大部分看到的都是以基礎體溫的範例講解教學文較多...等等,

所以這一篇,我想提供當初懷晴晴時中獎的基礎體溫紀錄表,以及兩位親友他們也確定中獎的基礎提溫紀錄表,給大家參考!

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基礎體溫的呈現方式也不盡相同,還有,在量測的過程中環境變數也比較大,所以 拜託! 姊妹們若發現自己的基礎體溫和我提供的有差異的話,

千萬不要緊張而自己嚇自己拉! 當然囉~最好的方式還是去諮詢專業的醫生,才會比較準確 

 


 本篇圖文資料是個人的經驗及記錄,若未經同意,請勿任意轉載,感謝您!


 

下面這張圖是我當初懷孕中獎的基礎體溫紀錄表 :

基礎體溫-中獎_01.JPG

有認真看上一篇文章的姊妹們,可以清楚知道:

1. 排卵試紙檢測到 T=C 時是落在 D21。

2. 由 T=C (D21) 再轉成 T<C 後的第 4天明顯超過紅色虛線(36.35℃),所以可以大膽推測於D25時已進入高溫期。

3. 然D21驗到 T=C,一般狀況下將在24-48時內可能會排卵,因此,我的判斷是排卵日落在D23或D24 的可能性比較高。(自己的觀察是我的身體對排卵後黃體素所造成的高溫反應較慢拉,但也可能是真的晚排卵,所以D23和D24算是灰色區,無法確定倒底是哪一天)

4. 懷孕前我的黃體期的天數是大約是有13天左右,所以若等到高溫第14天時還未降溫的話,懷孕中獎的機率就很高。不過我忍不住拉~在高溫期第12或13天就先偷跑了,竟發現兩條線,超開心的!


再來,朋友的基礎體溫紀錄表:

朋友(1):

基礎體溫-中獎_02.JPG

1. 排卵試紙檢測到 T=C 時是落在 D21。

2. 由 T=C (D21) 後的第 2 天明顯超過紅色虛線(36.30℃),所以可以大膽推測於D23時已進入高溫期。

3. 因此,我們可以大膽推測排卵日是D22

4. 她在高溫第九天就忍不住先偷跑失敗 (還太早了拉~建議若真的要偷跑,建議在高溫第12天以後再偷跑會較準一點!),後來她在高溫第12天和第13天偷跑成功了   

 

朋友 (2):

基礎體溫-中獎_03.JPG

1. 排卵試紙檢測到 D13 是T=C ;D14 看起來有點像等於但也有點略小於,所以紀錄 T≦ C。

2. 雖然紅線位置估在36.40℃,但感覺剛升上高溫的升幅差距不大,所以推估 D14 和 D15 都可能是排卵日。

3. 依她過去的紀錄,她的高溫期天數約 14-16左右,她等到高溫第 15 or 16天時,我跟他說你可以驗驗看!還陪她一起去買驗孕棒,一起看答案,看到第二條線浮現,真的超級替她開心的   


最後,我要講的是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、基礎體溫的表現也不同,而且就算是同一個人,每一次的周期所量測出來的基礎體溫結果也不會完全一樣。

這真的需要有足夠的資料量來判斷拉,至少需要記錄三個周期以上吧!就可以大略抓出自己的低溫區、高溫區、排卵日落點、高溫天數及不及格......等等。

還有,要用自己的基礎體溫紀錄來比較 ,例如:這週和上週比、或和上上週比、就是要跟自己過去的紀錄來比較。但千萬不要跟別人比,因為每個人量測的時間點不同、環境變數不同、體質不同,所以跟別人比真的很沒意義!

 


🔔 🔔 🔔

麻麻Nox有專屬的個人部落格網站呦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嘿 ^^/    

🍀麻麻愛亂搞 || https://mamalove.iblog.tw

arrow
arrow

    麻麻 N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