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1.jpg

快來看看~快來看看 😍😍😍

人家的冰箱真的好給它有內在美啊~~~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這款冰箱保鮮盒堆疊起來真的是......

超級有賞心悅目的美美感覺耶 🥰

不說的話還真以為是放了啥米高檔食材 🤣

💋💋💋💋💋💋💋💋

其實早在過年前就有股衝動想要來好好整理一下冰箱惹!

因為不曉得裡面屯了多少樣已過期N年卻都沒丟的東西 😨😨😨

所以當時就有在尋覓一些適合自己烹煮習慣的食物保鮮盒,只是還沒找到喜歡的就先接到獲選參加: 韓國《Silicook》冰箱保鮮盒的體驗活動。

這真的是讓我感到驚喜也太開心了 (✪ω✪)

是上天聽到我內心的吶喊嗎?.....ლ(╹◡╹ლ)

那是不是可以再多許幾個願望呢?..

希望可以中.....大樂透 🙏🙏🙏

希望可以中.....威力彩 🙏🙏🙏

希望可以中.....發票頭獎 🙏🙏🙏

有聽到嗎? 有聽到嗎? 有記住了嗎? 

好啦! 以上純屬個人幻想而已啦!

咱們就拉回到正題吧!


這款 『 Silicook 冰箱系統保鮮盒 』是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發售,官方連結網址👉 https://www.zeczec.com/projects/silicook

來自韓國的品牌,從2005年開始研發冰箱系統收納概念製品,把整個冰箱當做是一個系統櫃概念。透過Silicook的收納設計,讓消費者可以有系統的整理冰箱,使家中食材不再亂放亂塞以避免過期或浪費。拿取收納盒時也更加的方便輕鬆,廚房冰箱從此超整齊,輕輕鬆鬆就變成收納達人。

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-官方00.jpg

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-官方01.jpg

【產品規格】

🔘 材質:
  - 盒身:使用 SAN 材質,完全透明硬度高,輕便不怕摔壞。

  - 盒蓋:使用偏軟的 LDPE材質,耐冷凍不釋放毒物質,不脆化裂開,不吃色不殘留味道。

🔘 使用溫度:
 
- 盒身 (SAN): -30°C ~ 100°C,
  - 盒蓋 (LDPE): -40°C ~ 80°C

🔘 各式尺寸(單位:mm):
  -   600ml:198(長) * 135(寬) * 31(高),166g
  - 1200ml:198(長) * 135(寬) * 62(高),200g
  -   850ml:274(長) * 98(寬) * 47(高),220g
  - 1900ml:274(長) * 200(寬) * 47(高),360g


 

  

上面寫的食材保鮮盒尺寸也是這次體驗的尺寸規格。

當我收到包裹時還真給他嚇了一跳,因為包裹滿大件的,所幸不太重,要不然就要叫皇上去扛了🤣

📌下圖是我收到的外包裝及保鮮盒外觀 
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1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6.jpg

真的是完全透明的耶! 

真的是完全透明的耶! 

真的是完全透明的耶!

整組看起來真的好美好有質感 (▰˘◡˘▰),重量也很輕巧,

不像玻璃保鮮盒那麼承重又擔心沒拿好而摔破!

嗯~~~第一印象確實有入我的眼 😂😂😂

對拉~對拉~我是外貌協會拉~

又美又有質感的東西誰不愛呀 😜


 

  

接著當然就是先來瞄一下我家的冰箱 👇

它的外型長這樣,還算標緻吧 🤣🤣🤣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0.jpg

冰箱共三層 ,依照冰箱使用說明書的解說是....

(還特地去翻了一下說明書....人家我是有多認真...)

⬛ 最上層是「冷凍室」

⬛ 中間層是「冷藏室」

⬛ 最下層是「蔬果室」

 

雖然說冰箱食材我都很隨興亂放,但還是會有大方向的歸類擺放就是了。

👇 最下層的蔬果室,通常是擺放蔬菜類的食材。例如:米類、葉菜類、牛番茄、洋蔥、紅蘿蔔、菇菇類、牛奶、.....等等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5.jpg

 

👇 中間層的冷藏室,通常是擺放水果和其他需冷藏的食材。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6.jpg


而在使用 韓國《Silicook》冰箱保鮮盒後,

真心覺得冰箱內部變漂亮了耶  ٩(。・ω・。)و,

透明材質的保鮮盒可以更清楚地看出所裝的內容物,也使東西變得好好找,再也不用翻半天還沒找到。 而且食材經處理並透過系統性的分裝收納後,發現冰箱空間變大了,似乎可再放置更多東西進去。

「冷藏室」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4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3.jpg

「蔬果室」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2.jpg

 

🎥 咱們就直接來看影片吧 ^^/


我們還特地去好市多大補貨 😏😏😏

這大約是1-2個月的存量,冷凍室超滿載 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「冷凍室」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9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8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07.jpg

人家的冰箱是不是變得好有內在美,真的超賞心悅目滴!

每次打開冰箱門的那一瞬間,做菜的心情也跟著變美麗了拉 ヽ(●´ε`●)ノ

🍀🍀🍀

 


將食材清洗及切好菜後,分別再放入不同尺寸的「韓國 silicook 冰箱保鮮盒」內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9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0.jpg

😎 還特地將食材的外包裝標示直接剪下並貼在盒蓋上。
(其實是因為懶得再手寫標籤貼紙拉 😂)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1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8.jpg

 


做為一位幾乎快天天開伙的全職麻麻,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、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 ╮(╯_╰)╭

再加上元寶~吃好、睡好、精神超級無敵好、體力旺盛,天天拉著我的手,要我陪著他玩。甚至連煮菜的時候也是黏著我不放。當我邊煮菜而無法理他時,還會耍計謀蹲下去,用他的指甲去搓我的腳背,真的是超痛超機車的 😠

所以「如何縮短煮菜時間」就是我最注重的事情。

其實單單只有炒菜是很快,最費工也最花時間的部分就是洗菜、切菜、醃料...等等前置備料作業。因此若能一次性地提前就把這些備料處理好,當然就可以節省不少烹調煮菜的時間。然而其中最關鍵的重點就是食材保鮮盒的保鮮時效了,如果無法延長食材分裝後的保鮮天數,那就都白費功了。

通常每周會去超市補貨1-2次,也就是說保鮮盒至少要能夠維持4-5天的保鮮天數,這樣比較能夠符合我的需求。

依照自己的經驗,葉菜類若買回來後直接丟冰箱,大約第三天就會開始變黃或變軟,也代表食物的營養也漸漸在流失中。

當在體驗這一款「韓國 silicook 冰箱保鮮盒」時,還特別觀察它的保鮮時效性,青蔥在保鮮盒內放了四、五天左右,原則上是沒有太大的問題,一樣有呈現鮮綠狀態。

所以,以保鮮時效性來說,確實是有符合我的需求 😍😍😍

當然也因為食材保鮮天數延長,讓我省去不少每餐備料時間,也讓我的烹調煮菜時間變短,也使做菜變得更輕鬆,更加有想持續煮菜的動力,要不然也是會煮到心很累啊 ༼ ༎ຶ ෴ ༎ຶ༽

 

👇 直接從冰箱拿取已處理分裝好的備料,即可直接炒菜了 (❛◡❛✿)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6.jpg

🍀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2.jpg

 

🥦🥬🍗🥕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32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31.jpg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30.jpg

 

👇👇👇 這是吃不完剩下的部分一樣可裝入收納保鮮盒內,既減塑又環保!😉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8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9.jpg

 


 

🌻 《 真心話老實說  》🌻

1⃣ 簡美的外型設計,是我的菜 (ノ>ω<)ノ

🌱 完全透明的盒身材質,打開冰箱就可清楚看見所裝的內容物,不需要猜半天。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4.jpg

 

🔖這是我家目前有在使用的其他款食材保鮮盒。

👇👇👇 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33.jpg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5.jpg

 

這三款保鮮盒的盒身都不是透明的外觀,其中有兩款是有附瀝水籃。

雖然瀝水籃的好處是可以隔絕水氣避免食材浸泡水分,但缺點就是從外觀上難以辨別所裝的內容物是啥?

以及多瀝水籃要清洗,假使瀝水籃卡污的話,清洗上又更費工了 (我懶啊~~~ 😂😂😂)

你們猜的出來上面最右邊的矩形瀝水籃保鮮盒內裝了什麼東東嗎? 😂😂😂

...

...

...

...

...

答案是.....洋菇 🍄🍄🍄  

 

🌱方正尺寸的設計及有效利用每一個空間,也可將多個保鮮盒相互堆疊在一起而不會隨意傾倒,再加上推疊起來也超美觀超有質感,一看就很賞心悅目,心情療癒又開心 😍

是不是? 是不是? 😘😘😘

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2.jpg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3.jpg

 

2⃣ 好開蓋的貼心設計,讓我好喜歡  ლ|^Д^ლ|

🌱 冷凍過後保鮮盒上蓋並沒有因為溫差而撐開。通常冷凍過後收納保鮮盒會變得又冰又硬難以掰開,每次掰的時候都會搞得手很痛,但這幾次的使用體驗都覺得開蓋很順手,即便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打開後再蓋回去,依然是非常的省力又好開好蓋。至於長期使用後是否會容易脆化或變質,這需要後續再觀察了 😅 畢竟我才剛使用不久而已,所以還無法體驗的到拉 😂😂😂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3.jpg

 

🔖之前製作寶包副食品時所使用的矽膠製冰盒,都會因不耐低溫而被掀開。

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15.jpg

 

🔖 玻璃保鮮盒的上蓋鎖扣變形而斷裂,而且膠條也容易發霉卡垢難以清洗。

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24.jpg

 


 

3⃣ 有優點當然也會有小缺點囉!

缺點一: 使用時若傾倒放置,還是會有小小滴漏水出來 😲 (不曉得是否運氣比較差而拿到瑕疵的關係)

在製作肉品醃漬的時後,發現搖晃傾倒時醬汁會溢漏出來。

👇👇👇

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_34.jpg

🔖特地錄製了一小段影片測試

👇👇👇

 

❌ 缺點二: 如果醃料醬汁較重,收納保鮮盒的上蓋經清洗自然晾乾後,還是會有殘留的味道 😲,至於盒身部分並無殘留的味道。

 

雖然目前體驗上有這兩個小缺點,

但對我的使用需求來說影響不大,因為通常冰箱內我都是平放比較多,

而殘留氣味部分我倒是覺得還能接受,反正時間久一點殘留味道自然就會淡去了🤣🤣

不過若會介意的朋友們,可能就需要好好考慮評估了呦。

最後呢~

我覺得我應該會考慮再多買一組,因為這陣子使用下來發現數量不夠使用,分裝好冷藏部分的食材後,就沒有多的可以用在冷凍了 😅

所以應該是要再買一組使用於冷凍庫才對😂😂😂

 

皇上~ 😎😎😎

有看到嗎? 有沒有聽到阿?

arrow
arrow

    麻麻 N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